欢迎访问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 官方网站

中心举行“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实施方案论证会

2018-06-12 21:13

图像804.PNG


2018年6月12日,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太白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论证会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主任、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黄德宽教授先后致辞。参加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还有西安财经学院校长胡健、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朱正威、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协同中心主任李西建、陕西省社科规划办主任何军、我校经管学院教授任保平等。开幕式由社科处负责人主持。

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浩汇报了协同中心前期建设情况,专家组成员围绕中心实施方案,就“双一流”背景下协同创新中心如何呼应国家重大需求,探索制度创新模式,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在申请建设和获得认定后,于协同攻关方向选取、整合资源组建团队、以及社会贡献等方面做出不少有意义和有价值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心实施方案对重大需求分析准确深入,总体建设思路清晰,建设目标明确,措施可行。为中心能真正发挥协同创新优势,在未来建设中高标准、高起点、持续健康发展,专家组提出,应继续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和建设经费投入的力度,更加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的能力。论证会后,中心将依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实施方案。

“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是由我校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牵头,整合校内外相关研究、教学、政府等资源建立的文化传承类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于今年5月8日正式揭牌成立。


图像789.PNG

图像7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