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 官方网站

“海外中国书系·日本学者唐代文化研究译丛”出版项目在陕西人民社出版

2021-11-22 15:38


▲签约仪式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刘景巍主持

据了解,该书系共收录了《隋唐政治社会史论考》(砺波护 著)《唐宋变革史论》(宫崎市定 著)《唐史论考——氏族制与均田制》(池田温 著)《川合康三自选集》(川合康三 著)《陶渊明与白居易》(松浦友久 著)《两税法成立史研究》(古贺登 著)《杜甫研究》(黑川洋一 著)《中国与杜甫文学》(吉川幸次郎 著)等八部日本唐代文化研究方向的顶尖作品。


▲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张炜致辞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东致辞


▲西北大学副校长吴振磊致辞


▲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陕西人民出版社总编辑宋亚萍致辞


▲陕西人民出版社社长赵小峰致辞

日本著名唐代文学学者,日本著名杜甫研究专家、日本专修大学国际文化学院教授、早稻田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科特任教授、早稻田大学中国文学博士点博士生导师松原朗教授担任该书系的日方主编。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西北大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副会长李浩担任中方总主编。西北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高兵兵担任中方执行主编。由西北大学文化研究中心牵头,组织各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对本书系进行译介。


▲日本专修大学文化部教授、书系日方主编松原朗通过视频致辞


▲西北大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书系中方主编李浩致辞


▲西北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书系执行主编高兵兵致辞

书系体现并代表了当代日本学界中国学研究的重要成果,对推动中国文化研究学术成果交流与发展,展现中国文化的海外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该书系的译介呈现了深受汉文化深刻影响的周边国家的学界动态,勾勒了汉文化播迁的轨迹,丰富了相关领域研究的学术史资源。这些作品中文版的面世,必将搭建起文化沟通的桥梁,实现中外学术研究成果的互学互鉴。


中心主任李浩,西北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高兵兵,陕西人民出版社社长赵小峰三方代表签约


签约仪式上,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张炜、陕西教育厅副厅长高岭、西北大学副校长吴振磊、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宋亚萍、陕西人民出版社社长赵小峰等对本丛书的编译出版价值给予了高度评价。

日方主编松原朗通过视频对书系的出版表达了深切期望。中方主编李浩等专家学者也发表致辞,表示将进一步积极开展与域外学界的合作交流,为推动中华文化交流与发展做出贡献。其他与会学者对书系的出版表达了期待。



相关视频:


资料来源:群众新闻网  中国新闻出版报  陕西新闻网  西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