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 官方网站

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举办“弘道讲坛”第一讲

2017-12-22 21:06

图像705.PNG


2017年12月22日下午,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弘道讲坛”第一讲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王兆胜、耿显家、陆航三位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文学院、历史学院、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以及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编审、文学编辑室主任王兆胜研究员首先做了“当前文学研究的困境与突破”的主题报告,王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学术期刊编辑经验,总结了当代文学研究普遍存在的弊病,并从论文选题、研究方法等方面对文学研究未来发展的出路提供了建议。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耿显家博士从操作的层面,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杂志发文的详细流程和论文投稿的具体注意事项。《中国社会科学》陕西记者站副站长陆航从记者的身份,强调重视编辑与作者之间的互动关系。随后与会师生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三位老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