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 官方网站

中心学术代表团赴墨尔本参加澳大利亚中国研究协会第十六届双年会(CSAA)会议

2019-07-01 10:56


2019年7月1日至3日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市的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举行澳大利亚中国研究协会第十六届双年会(CSAA)。我校中国文化研究中心赵杭副主任和王早娟副教授受会议主席John Makeham先生的邀请参加了此次会议。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蒙纳士大学、拉筹伯大学等澳洲重要高等学府以及中国、英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总计17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期会议主题为:对话中华学术一新方向一新挑战(Engaging Chinese Scholarship: New Directions,New Challenges)。本次会议的三天期间共设十个讨论小组,每个小组安排有四至六个分论坛,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历史、翻译、哲学、文学等多个学科。赵杭副主任和王早娟副教授在会议中发表了题为《文化哲学视野下的中国宗教现代化问题研究》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兴趣,大家就这一问题与赵杭副主任及王早娟副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王早娟副教授作为主持人主持了这一场分论坛。

我中心两位代表通过参与本次澳大利亚中国研究协会第十六届双年会,深入了解了澳大利亚中国研究的基本情况,与澳大利亚及其他国家参会学者就有关中国研究的重要论点及研究方法进行了切磋,有效地砥砺了自身学问,开拓了学术视野。会议之余,两位与会代表与其他相关研究领域内学者建立了持久联系,这将对未来的学术研究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