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 官方网站

中心参加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调研座谈会

2019-07-09 11:57


2019年7月9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程宁博,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朱强等人来我校专题调研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发展情况。程宁博一行考察了依托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建设的西北大学优秀中国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听取了中心李浩主任、赵杭副主任对基地建设情况的简要介绍,对中心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未来基地的建设及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学校社科处相关领导陪同参观。随后,程宁博一行与我校四个基地首席专家、学术骨干、社科处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我校常江副校长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浩教授就西北大学优秀中国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基地建设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基地建成以来在团队建设、办公条件、研究成果、学术交流、服务地方、决策咨询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提出了下一步的建设思路和总体规划,,对建设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其他基地负责人也就各基地建设情况做了相关汇报。

程宁博充分肯定了我校各基地的建设成就,指出基地建设应持续深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继续加大对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研究要立足陕西,面向全国,要与实际紧密结合;要加强对基地成果的宣传及转化应用;要创新、调动资源,广泛联系国内学者,打造在全国甚至全世界都有影响的研究;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通校内,吸引校外,还应该注重跨学科培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