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 官方网站

中心承办《日本学人唐代文史研究八人集》出版座谈暨唐代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9-07-28 11:59


2019年7月28日,由西北大学主办、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及西北大学出版社联合承办的《日本学人唐代文史研究八人集》出版座谈暨唐代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大会开幕式由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浩教授主持,西北大学文学院院长段建军教授致开幕辞。日本国学院大学金子修一教授、日本专修大学教授松原朗教授、日本中央大学妹尾达彦教授、西北大学史学部部长王子今教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特聘教授葛承雍教授、复旦大学查屏球教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随后,在西北大学出版社马来社长的主持下,举行了《日本学人唐代文史研究八人集》新书发布会。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程宁博参加了揭幕仪式,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华为发布会致辞。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丛书中方主编李浩教授、日方主编松原朗教授、专家代表日本中央大学妹尾达彦教授、复旦大学查屏球教授等分别在新书发布会上发言。

《日本学人唐代文史研究八人集》为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海外中国研究书系”项目首批出版作品,由西北大学李浩教授和日本专修大学松原朗教授共同担任主编。《日本学人唐代文史研究八人集》汇集日本唐代文史研究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学术力作,内容涉及唐代政治、经济、军事、礼制、文学、财政、地理、都城史、农业等多个方面。“八人集”的出版旨在介绍日本汉学界唐代文史研究的最新成果,提供日本学人看待唐代文史的视角,促进唐代文史研究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