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 官方网站

“古代碑刻艺术博物馆藏志”整理工作正式启动

2019-09-07 12:02

3E2E9



2019年9月7日,由西北大学、榆林市榆阳区政协主办,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古代碑刻艺术博物馆藏志”整理工作正式启动。榆阳区古代碑刻艺术博物馆馆长齐志先生、项目组首席专家、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李浩教授,以及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二十余位项目组成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齐志馆长首先对以李浩教授为首的项目组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近年来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在陕西地方传统文化保护与开发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随后,齐志馆长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收藏经历及榆阳区古代碑刻艺术博物馆藏志的整体情况,并对此次整理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李浩教授对齐志先生长期从事陕北地方传统文化保护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文化研究中心自成立伊始就肩负着服务我省地方文化事业的便命,希望通过此次整理工作为陕北石刻艺术博物馆打造一张历史文化名片,不仅让学术界更加重视陕北出土石刻文物的研究,也让更多人了解陕北石刻文化的独特魅力。李浩教授还介绍了此次馆藏墓志整理的成员构成、具体分工、项目进程、体例要求等事项。与会项目组其他成员也都就本次整理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