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 官方网站

中心召开《黄帝祭文集考释》编纂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2019-06-04 12:07


2019年6月4日,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于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710会议室召开《黄帝祭文集考释》编纂项目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赵杭主持,西北大学文学院、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西北大学出版社以及中心的多位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赵杭副主任介绍了《黄帝祭文集考释》编纂工作的相关背景,传达了省上领导对于此项工作的重要指示,同时也指出了此次编纂工作是一项十分艰巨而又富于意义的重要任务。随后,参与编纂的诸位老师,分别就编纂体例、资料收集、编写分工、时间安排等多项内容发表了意见,并展开热烈讨论。最后明确了编写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中心主任李浩教授担任主编、赵杭副主任担任副主编下设编纂工作组的《黄帝祭文集考释》编辑工作委员会,同时组成由孟飞博士担任组长、刘晓博士和郭琳博士担任组长助理以及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文学院、中国思想史研究所教授、副教授、讲师参与的编写工作组,全面负责书稿编撰工作。

最后,赵杭副主任作会议总结,要求大家以严谨的学术态度进行注释、考辨,同时兼顾文化普及,利用此次《黄帝祭文集考释》编纂机会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