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 官方网站

中心主任李浩教授为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师生作讲座

2021-12-08 18:07

2022年1月6日下午,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会长李浩教授应邀为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师生作题为“片石、丝路与学术新思维:从《大唐故安优婆姨塔铭》说起”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周文德教授主持。

李浩教授从《大唐故安优婆姨塔铭》汉文部分的解读谈起,图文并茂,文史结合,进而引申到对丝路文献及文化研究的思考,扩展到对学术思维与研究方法的体会,提出在学习和研究中应重视原典、具备贯通融汇能力、高度关注现实与古代文化、文学结合等有深远意义的问题。李浩教授严谨的学术态度、新颖的研究角度及宏阔的研究视野令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印象深刻。

讲座的最后,李浩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学生们提出了自己的期待,希望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学生夯实学科基础,更具国际视野、未来全面发展。周文德院长评价李浩教授的讲座立意新颖、站位高远、视野广阔,也勉励同学们按照李浩教授所指引的方向努力前行。

C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