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 官方网站

中心“如何将陕西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事业建设和文化产业优势”课题调研组赴长安区调研

2020-10-29 17:11

36260


2020年10月29日,省决咨委“如何将陕西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事业建设和文化产业优势”课题调研组由省决咨委邓理副主任带领赴西安市长安区调研,实地参观长安唐村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由长安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晓薇同志主持。与会领导有省决咨委专家组副组长、省决咨委委员、省能源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梁平,省决咨委委员、省发改委原副主任王振海,省决咨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海燕,市决咨委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可为,市决咨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李传顺,市决咨委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邹旻,长安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小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晓薇,区文旅局副局长张谦,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天朗控股集团唐村项目总经理魏行行,天朗控股集团营销策划总监何猛。省决咨委委员、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浩,西北大学新闻学院原院长王春泉教授,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杭,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王早娟副教授等出席会议。

省决咨委邓理主任介绍调研组及西安市决咨委陪同人员,并说明调研目的和背景。天朗集团就长安唐村项目做详细汇报。主要介绍了唐村项目如何利用本土资源注人文化内涵进行产业转化和乡村振兴的方法与效果,以及转化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我省文化资源如何转化为文化产业提出意见建议。会上,长安区相关部门补充汇报,与会同志交流讨论。会议最后由市决咨委主任徐可为讲话,肯定了唐村项目在文化产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