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 官方网站

中心参加文学院举办的首届学术年会

2021-01-15 20:19


2021年1月15日,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了西北大学文学院首届学术年会。本次年会分为教研室年度学术总结汇报和学术报告两个环节。常江副校长、中心执行主任李浩教授、西北大学期刊管理中心主任刘卫平教授、学科处汪涛处长、教务处倪小勇副处长等参加了会议。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暨全体教工90余人参加了年会。

会上,李浩教授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从汉文与粟特文双语《大唐故安优婆姨塔铭》的研究说起,对20世纪以来的新文献的发现与新方法的引人加以梳理,提出了学术原创的原则和标准,对文学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赵杭副主任代表中心分别向大会汇报了2020年度的科研和学术工作,并对2021年的学术研究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常江副校长与部分相关处室的领导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在2020年度的工作成绩,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努力产出具有中国气派、中国特色的社会科学成果,为党的文化事业贡献力量。